02 May 2009


12月4日,经过一年半的奋斗后,我来到了战场。
五天后的化学战上,我握起战笔。
在往卷子上画下一笔前,我的心里想着。
这卷子,我不只是为自己写而已,我同时要为我教师的努力、心血而写。
她是上天在我最胡闹时,送给我的援手。
一步一步牵着我走,走出斜坡、走到高原、走到顶峰。
3月10日,文战成绩放榜,打开成绩前一刻,我告诉自己,不能让教师失望。
我办到了(3.58)。

来到高校,经学长们"指点",开始走进深谷。
习惯旷课、不专心上课、忙东忙西,唯独不忙功课。
我的恩师(Pn.Tan),就是她,改变了我。
一声封锁令,让我失去旷课的本领。
也就是这个封锁令,打造了我的3.58。
我永远都会记得Pn.Tan,那时,要是她也不管我,要是真的没了她,我应该只剩2.58。

在高校,我再一次看见了教师的厉害,打造一班人前程的本领。
当然,在这一班人里,不一定每个都出头。
但我知道,成在Pn.Tan,败在自身。
在Pn.Tan的领导下,要是不能出头,也就只能怪自己不够努力。

再回到从前,13岁的我,不会想,还犯下滔天大罪。
15岁的我,犯了叛逆之罪,心往外飞。
16岁的我,备战时期,补习老师(Mr.Mani,Mrs.Tan,Mrs.Lee)
给我的学业建立巩固的地基、打了一济强心针。谢了。

俗语有文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教师、父母,地位可称得上平起平坐。
父母为了子女的生活,奔波一世,一生劳碌。
教师则为了打造学生前程,同样会奋力、尽责地赐教。
但是,今天又有多少个像Pn.Tan一样,肯伸出援手呢?
一个17岁的我,依然需要援手,更何况那些小学生。
才刚开始发育的思想,如果没人辅助,谁又能成材呢?

Spider-Man电影里,Uncle Peter说:
"The greater the power you have,the bigger responsibility you got"
意识说:当你拥有更大的权威,你就得扛起更重大的责任。
从前,教师也是学生,经他们教师的教导后,成了今日的教师。
她们也细心教导学生,但为何她们的学生却不能遗传好教师的品行、举止、努力呢?
反而带着学生时期的不良行为,去"危害"后生呢!
好教师交出好学生,好学生成了教师,交出了一班叫而不听的学生,
那学生后来成了教师,我不敢想象即将发生的事。
即使只是一天、一星期、一个月,
教坏了就是坏了,学坏了就是坏了。
为何不可尽点责任完成任务呢?
教而不听固然有错,
但要是教师选择放弃,
还有谁能完成教育这份任务呢?
是尽力了吗?
问心无愧?
创造"危害社会的人类",
这条罪,你担当得起?
你拿什么来担当?

友人说:当教师好啊!工资高、福利好、假期多!
试问,你何得何能享有如此优待。
因为你不进班而得到高工资?
因为你的放弃而得到好福利?
因为你懒惰而得到更多假期?
责任真的比那份工资更渺小吗?
福利比学生未来更重要吗?
当然这社会还是有对这些工资、福利受之无愧的教师,Pn.Tan就是其一。
要是你想告诉我:"这份工不好打,这责任不好扛,不如你来当"
那我会说:"既然不好扛,不好当,那工资你就不好拿!"
所谓:有劳者受之无愧,无劳者饭菜不留!

今天我是个office boy,
工资不高,做到像虾。
但我唯一庆幸,当初没选我来当临时教师,
因为我或许没这个本事,像我教师一样改造学生。
我不想做一个往幼苗下毒的农夫,
一个割破鱼网的渔夫,
一个偷工减料的建筑师,
一个有名无实的教师。

p/s:或许我该改行,做不成教师,做文采大师。 XD
他们还有希望,即使不能扶他们一把,至少别让他们继续滑落!
扛起责任,抬得起头。如果放弃,一世低头。
好的教师,好的妈咪。烂的教师,别做妈咪!
如果有天和家人出门,在路上遇见Pn.Tan,我会很光荣的告诉我家人,她就是我的恩师。谢谢你。

Written By:
Jayki3..

1 comment:

Choppy said...

写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