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y 2009

Mike

Anthony - 冲动,直率的飞虎队队长
Michele - 开朗,活泼,但零智慧的毕业生
Gilbert - 机智,耍性格的名侦探
Tedd - 挑剔,自大,博学多才的生意人
Richie - 起伏不定,孤僻,没人知道他想什么
Selene - 充满秘密,多疑的家庭主妇
Mike - 冷静,谨慎的心理学家
Emelia - 好玩,思想开放的模特儿

在咖啡厅里,Anthony,Gilbert,Tedd,Mike讨论着他们一起调查的一个案件。
经过了1个月的调查和观察,他们找到了完整的证据,这并不是什么刑事案,只是一个秘密。
Anthony:为什么要是她们?不可能,我要去问她们。
Tedd:嘿嘿,你这样只会把事情搞砸,没有用的。
Gilbert:不必问了,我已经知道一切了。
Anthony:你们到底发现了什么?
Gilbert:有人告诉我,把整个秘密都说了出来。这是真的,那个人以为我们知道了全部。
Anthony:Tedd,我们该怎么做?你又发现了什么?
Tedd:那天,我在Selene没注意的时候,看见了她把证据带在身上。
Mike:够了,既然是个秘密,我们能做的也就是帮她们保守好了。她们3个都是我们最好的朋友,这是我们唯一能做的。

在开车回家路上,Mike想起那天从Selene的话中,发现了秘密,但他没告诉任何人。
日子久了,事情逐渐恬淡,没人再提起那秘密了。
Mike一直以为,他们4个人可以互相照应,没想到......
一通电话,一切都改变了。
Tedd:嘿,今晚被逼放你鸽子了,我约了人。
Mike:没问题,你啊,有异性,没人性。
Tedd:哈,才不是,不跟你聊了,我得出发了。
Mike:不是女人,还有什么让你有兴趣啊,对了,那个......
Tedd:不是的,我.....,下次再聊吧!

Mike发现Tedd的语气有点问题,但他不知道是什么事。
Richie:去看看吧,你会找到答案的。
Mike:他会告诉我们的,别担心。
Richie:要是他不说呢,你不想知道他在你们背后干的是什么事?
Mike:我......

那一夜,Mike听了Richie的话,跟踪Tedd到饭店去。
他才发现原来,他一开始的观念就错了,到底是为什么?就连Tedd也出问题了。
Mike知道事实后,坐在雨中,一整夜。
Mike:为什么!

......:Mike,醒醒啊,你没事吧。
Mike的眼睛睁不开,但他听到了,一个女生的声音,让他平静下来的声音。
Richie:Mike,这件事,不要让其他人知道,迟早会被拆穿的,就像Selene的事,他们会查出来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