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une 2009

丁加奴

噢耶,
从丁加奴回来,
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部落。

这4天之旅,
看了很多风景,
吃了很多美食,
拍了很多照片
想了很多事情,
赞、棒、good。
明天才把照片上载,
现在真的只想讲故事,
看的、吃的、拍的、想的,
全部都讲。

这4天来,
我做得最多的是应该就是睡,
星期4出发,
上车不久,
看着书、听着歌,
我睡了。
路途中醒了3次,
前2次是上厕所,
最后1次是到了目的地,
Kijal Awana Resort。
这就是我这次出游的地点,
记得我们是12点多出发,
到的时候已经6点多了,
整理一下行李,
到了Resort附近的沙滩,
天很快就暗了,
也没走多久,
就回Resort吃晚饭了。
[这是我第1次踏足沙滩、第1次感觉海水]

星期5,
睡到12点多,
这5个月的假期以来,
最迟起的1天。
这1天,
到了关丹来逛,
因为丁加奴属于回教州,
他们的星期5就像我们的星期天,
所以很多店铺、餐馆都休假。
在关丹午餐,
来到了一家上过美食节目"好吃"的咖啡店,
叫做"海燕茶室",
吃的是curry laksa,喝的是milo ice,
由于我不是什么美食家,
所以觉得味道平平,堪称不错。
后来去了Teluk Cempedak的海滩,
感觉还好,
应该是没拍到什么完美的照片的关系,
使我对那里没什么影响,
只记得我觉得"完美"的风筝,
竟然要rm20,
好像有点夸了吧。
后来又到了关丹街头逛逛,
阿嫲买了顶草帽,
个人觉得草帽给我的感觉很特别,
戴着它感觉也很不错。
[不过我不会戴着它出街的]
晚饭回到了Resort吃,
我阿叔跟我是同类,
下厨型男人,
他做的晚饭,
不会让我不满意。

第3天,星期6,
昨晚看了"American's Got Talent"节目,
12点多才入睡,
睡前我疑惑,考虑,
考虑着要不要起床看日出,
想着想着,
进入梦境,
不太记得梦什么,
只记得我隔壁有个人一声大喊,
我醒了,
噢,原来我睡了。
吓醒的我走出房门,
到客厅去拿手机,
充电还有设闹铃,
因为决定了,看日出吧,一个人。

躺下身子我又睡了,
是谁打来?
看了手机荧幕,
019-xxxxxxx来电显示不明的号码,
我按了接听,
阿嫲的声音,
然后又是熟悉的铃声,
蔡旻佑的"我想要说",
是我的闹铃,
原来刚才又是梦。

这一早,
和阿嫲一起到了海滩,
第1次见识到涨潮、第1次看到了所谓的日出,
日出是一瞬间的,
我的感觉是,美。
不需要很多的废话,
什么代表希望、什么燃烧什么屁的,
反正就是美。
午餐依然是阿叔下厨,
意大利粉。
这1餐后我才发现,
热浪岛原先的什么火锅餐、在房煮都太麻烦了,
换吃罐头食品会简单得多。
下午出游,
到了Kerteh去逛,
看了些海产、土产,
不是我的兴趣,
干脆拍些特别的照片吧。
后来又到了另一个海滩,
Pantai Kemasik,
正在发展中,
几年后应该会更美,
这里真的比Telok Cempedak来得好,
这里的风景、地形占了优势,
用我的手机,
拍下了一些感觉不错的照片,
还有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可见他们和我的想法是一样的,
这里真的不错。
晚餐,
去了Resort附近的酒家,
5道菜,炸鸡,炒菜,豆腐,蒸鱼,炒鱿鱼,
结论,很饱,又肥了,
不行,我还要去热浪的!
晚上,吃太饱的缘故,拉肚子了,
脑海了并不是肚子疼的事,
而是我的未来,
不是事业,是感情。
胡思乱想,拉完了,睡觉去。

星期天,
今天起来,
天很阴,下着小雨,
昨晚没做错决定,
因为我没设闹铃,
没打算看日出,
结果太阳生气了,
今天不出来。
吃过早餐,
出发回家,
路上停了好几次,
上厕所、吃东西、买土产、买小吃,
再加上塞车2个钟,
到家已经9点多了,
记得是12点多离开Resort的,
好久的一趟,
我依旧睡了很多,
因为一早就计划好回来要部落的。

这4天里,
除了阿叔一家陪我,
还有一本书,Because Of You
这是一本爱情故事书,
在路上,在Resort,
我都会趁闲着的时间看它。
它也是使我在这4天里思考的原因,
才发现,
这5个月我都是在沉睡,
甚至更早之前,
我就已经把我的感情打了"安眠药",
而这本书唤醒了我,
让我重新想到我要的人是怎样的?
这本书里面有3个主要角色,
小默,小喬,阿政。
让我继续看这书的角色是小默和小喬,
我觉得小默的特点和我有些相似,
因为我和他一样,
有两个"默",
幽默沉默
故事有点长,
要我仔细地写,
不如把整本书抄下来。
不过里面有句话,
对我或对全部人的未来都有帮助,
"在这世界做的事,有2种,1就是想做的,2就是该做的"。
前3天,
我看了半本,
里面有2个完美的画面,
就是小默在小喬吃醋时,
用他的唇说服小喬,
那种感觉会淹没那一刻所有的疑惑。
还有小喬在小默房过夜时,
靠在他怀里的那种感觉,
书里虽然没有清楚记载,
但是我却用想象,
让那一幕成为经典。
可是,
今天回来的路上剩下的半本,
我却没仔细看完,
因为小默在想要小喬的在乎、关怀、爱护时,
小喬选择了保持原本的那种有距离的爱,
他们最终没在一起,
里面有一句经典,
看了我也觉得是这样的。
[我们都是好人,只是我们想要的爱不一样]
在分手前有一幕,
小默全身被雨淋湿,
小喬展现了对小默的爱,
对他的关怀,
但小默问了另一句经典,
要是今天没有下雨,我没被淋湿,
你还会这么紧张我吗?
小默跟我的感觉真的有点像,
同样是湿湿的身子,
同样做了一个决定,
同样的发现,
"我们想要的爱不一样"。
故事常常看见一句话,
爱得越深,恨得越深,
我没做错,我没说谎,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
这本书在我家2个月了,
而这趟旅行我带了它出门,
是对的。
我在回家路上读着,
发现故事进展恶化,
那时我的心想着的是,
要是出现小默和小喬在一起开心的一幕,
那我就会把书合上,
因为我希望他们的结局是美好的,
可是这一幕没出现,
十几页后,他们分手了,
那种感触真的很熟悉,
是很久以前的一种感触。
分手后的30多页我没再读了,
因为分手后的所有都是废坑了,
这是我的想法,
我对感情的想法。
然而我还是翻了最后几页来读,
希望看到小默跟小喬有好结局,
还是失望了。
唯一看到的,
是小默给小喬的一句经典,
没有了爱情,那梦想还有什么意义呢?

今天、昨天、前天、以前、很久以前、很久很久以前,
我所做的努力都只为了,
明天、后天、大后天、未来、将来的你。
我的梦想就只因为你,
那是一个没有了你就无法实现的梦想,
就只因为你

p/s:
我还没找到我的"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