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une 2009

相识→离别

今天9点起床了
开车送妈妈上班
然后剪发
再和Alvin吃早餐。

去了GDO剪
跟那个发型师提起了Don。
把头发剪短
放弃了上半年的造型
从新出发。
离开时走在他家楼下
我很想再上去见个面
但是念头打消了
拍了Don住的大楼
留个纪念
开车离开。

路上经过mamak档
上一次喝茶
好像是很久前了
不过原来才2星期前而已
走过roundabout
我心想着
不如待会开车经过Oldtown
不如也经过JaQ的家门
再顺路兜兜Qian的家门
不过我还是打消了念头
我很想念他们
虽然前天才见面
但真的很想再看看他们
下一次会是几时?

来到Alvin家门口
我走进他家
他说可以走了
我却坚持要到他房一趟
他说吃饱了才回来坐坐。
吃饱了
进了他房
这是我这1、2年来跟他坐着聊天的房间
下一次会是几时?

手机震了一下
是JaQ的简讯
我读了一遍
她第1个出发
北上、悲伤
Alvin应该察觉到我的异状
我说没事
回了JaQ的简讯
我想着他们几个
拍了Alvin的背影
留个纪念
开车回家。

一路上
我专心想着
我有忘了什么吗?
我不可以让自己遗漏一丝回忆
不行
我要把所有东西都记得
你们的独特表情
你们的招牌动作
你们的一切一切
我要记住
我一定会记住。
谢谢你们

车上发了简讯给Qian
她也出发了
北上、悲伤。
开着车
想着他们
我的心里是在哭的
不想让别人看到的脆弱
我没事。
要继续前进
要坚持下去
我要创出一片属于我的蓝添
你们会是蓝添里的一部分
色彩的那一Part。



两年前的一天
我玩着Friendster
看到了一个长发"拉拉仔"Add我
我Approve了
没想到他就是两年后
我最舍不得的Buddy好友
阿 Don。

4年半前的一天
一个问题学生
加入我读的问题中学
没想到他就是我这4年来
吵架最多、聊心事最多
的知己、死党Alvin。

应该是6年多前
在补习班里认识的一个胖子
就成了跟我一样
一起减肥
一起逃补习班
一起打机
一起上Form6
一起加入10j
的老友 Weng少。

小学跳班成功的我
结识9年的5、6年级同班女同学
Shi,Qian
还有不同班的JaQ
也成了今天的"女子"朋友

写完了
我的心情平复了
闭上眼睛
幻想着看到你们的背影
我离你们越来越远
我南下、你北上
没关系
因为我们依然站在同样一片土地
总有一天
会来到同一个角落重逢
我从这一刻开始倒数
倒数重逢的那一天。

8月29日出世的麦克杰逊(Micheal Jackson)
前晚在家中离世
世界个个角落上万人为他流眼泪
大家永远会怀念着他。
8月27日出世的杰奇(Jackie Pang)
今晚从家里出发
不想任何人为他流泪
只想有人偶尔怀念他。

p/s:

你流给我的眼泪
我无法为你抹去。
你留给我的回忆
我要带到远方去。

你们就是色彩
你们就是力量
你们就是......我舍不得的。

4 comments:

阿Don said...

感动again!!!!
take k !!
等你消息!!!

Jaykie™ said...

好,等我回来,再请你吃个肉骨茶。
相信很快会再见。
等!

daniel said...

sucks la..remember but not be saddest case of all..haiz..me stil ask my cousin try to look after u..sad sad sad..suan le ba..

Jaykie™ said...

哈哈,谢啦,不过我只见过你表哥一面,放心,我会留意你的Blog!再见